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图片1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7月2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工艺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摩“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

图片13

    中国工艺美术馆是我国首个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博物馆,开馆之作“中华瑰宝”展览分为“大国匠作”、“旷古遗音”、“万方乐奏”、“丝路丹青”、“粉墨传奇”、“藉器传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块,共展出1298件(套)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其中80%的展品为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图片14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件件陈列演示的中华瑰宝所吸引,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与现场互动,使大家深深叹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和精神之美,深刻认识到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心灵之旅、文化之旅、精神之旅,有助于我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15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涧生,副主任丁志俊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盛永波、办公室副主任李勃及党办相关同志陪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