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认证中心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卓泽渊为全体党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图片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中心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系列活动安排,9月28日上午,受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邀请,中央党校卓泽渊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课。中心班子成员和3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现场聆听。

卓泽渊教授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十一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结合经典案例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深层次的讲解,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卓教授的精彩专题报告,全体同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有了更深入系统的理解和把握。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价格认定工作事关司法公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平安中国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支撑。价格认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努力为开创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