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党建业务双融合 四线作战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沈阳市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心关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全力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强化了党建对业务的引领,展示了业务对党建的诠释。

战线之一:默默值守隔离酒店

由于部分境外航班对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放开,几乎每个入境航班都有阳性感染人员,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感染几率加大了,也成为抗疫最危险的地方。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党支部陈智超和宋秀平两位同志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工作在东方银座隔离酒店,从没抱怨,从没退缩。

战线之二:顺畅协调北站转运

沈阳北站疫情防控专班是我中心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李海同志担任专班组长,24小时无休息,随叫随到,不但要完成业务研究与协调,还要主动帮助夜班人员处理疑难问题。张天翼、叶杨、董宇、刘大鹏、孙凯等同志一直值夜班,从不谈条件讲代价。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尽快完成人员转运,确保疫情不入沈阳城。

战线之三:准时下沉值守社区

响应市里号召,按照“三长五员”专班要求,积极投身3个社区疫情防控点位值守,认真督促小区保安查验“四件套”,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耐心解答疑问化解矛盾。9月14日,在社区接到临时核酸检测任务,人手紧张时,孙凯同志主动穿起防护服,干起扫码工作,保证了辖区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党员用实际行动与群众在一起,守护社区,保卫家园,兑现了“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

战线之四:高效办理认定案件

近期,纪检监察和公安等部门委托案件激增,支部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兼顾做好社区值守和隔离酒店及北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全力保证业务工作需要,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有的同志白天在社区点位值守,晚上到单位加班工作;有的同志北站刚下夜班,就立刻与委托机关的同志到现场勘验;有的甚至中秋、十一期间也在加班进行市场调查,可谓在工作中过节在岗位上践诺。截止目前,共办理案件127件,金额1,2052万元。

价格认证党支部全体党员虽四线作战,但士气高昂。决心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活动中,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共产党员,献礼党的二十大!          

        (沈阳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