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认证中心召开首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月10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在组织党员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体研学的基础上,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交流汇报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涧生主持。

会上,吴涧生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他说,今天召开的交流汇报会既是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会,也是检验前期中心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报告会,必将助力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中心支部组织委员线方亮围绕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形式、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等,重点解读了中心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

随后,中心三个党小组各推选三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黄炜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鲜明立场,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践行好“三个务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抓好我们的主责主业。李红兵同志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提出要深刻认识中心党支部今年9月被委党组命名为“四强”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在倍加珍惜的同时不断增强中心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武同志发言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同时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这些对于从现在起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吴楠同志从收入分配制度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制度出发,谈了对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的认识,她说规范财产来源是其首要,在这个环节上价格认定工作可以在房地产税税基动态批量认定或估值方面、三次分配的捐赠抵税过程中重点发力,发挥独特作用。其他一些同志还分别就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新时代好青年”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最后,吴涧生同志在总结时说,从发言情况看,每位发言的同志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及时跟进,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表明中心当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已取得初步成效。

下阶段,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学习热潮中来,按照委党组及机关党委和中心的相关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篇大文章。一要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坚持“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相关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读原文、悟思想,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辅导读本,努力在学思践悟上求实效。三要创新方式、提升效果。落实落细“三会一课”等制度,更加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更加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加注重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基础作用,积极营造中心上下比学赶超、交流互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