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市价格认证中心成功调解一起购房意向金退费纠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近日,神木市价格认证中心驻法院调解工作站的调解员通过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因请求退还购房意向金引发的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协议金额10000元。

2022年10月31日,申请人方某向被申请人神木市某房地产代理公司缴纳了购买某小区房屋2万元的购房意向金,后因各种原因申请人要退订该房屋,并要求被申请人退还该意向金,双方多次协商未果,主动向我中心驻法院调解工作站申请调解。

工作站受理申请人的调解申请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被申请人某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就该价格争议事实进行了核实,并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沟通。通过前期的电话沟通调解,双方当事人于2022年11月2日在调解工作站达成调解协议:由被申请人某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向申请人方某退还购房意向金10000元,并当场兑付。

该案的顺利调解,是神木市价格认证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退还购房意向金、定金等纠纷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采用价格争议行政调解模式快速化解纠纷,不仅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也进一步彰显了我中心“调价格之争,解民生之忧”的为民情怀。

                                            (陕西神木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