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编印《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要点及案例解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工作,防范价格认定工作风险,近期,宜昌市价格认定中心精心组织,编印了《宜昌市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要点及案例解析》,供全市价格认定人员学习和交流。

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是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中的重点也是难点。市价格认定中心结合全市价格认定工作实际,一是对办理毁坏财物类案件涉及的价格认定政策文件依据、价格认定法定程序规定进行了认真梳理。重点从价格认定受理、实物查(勘)验、市场调查、分析测算等关键环节入手,对工作要求、工作程序、方法选用、注意事项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二是对全市各级价格认定机构报送的毁财价格认定案例中选取秭归脐橙柑桔树、不锈钢门窗、小型轿车等3大类常见标的典型案例进行解析,从案例特点、案例要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整理,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给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三是以召开全市毁财价格认定专题业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2022年度全市价格认定案卷评查存在的问题,对《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要点及案例解析》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现场交流。

下一步,宜昌市价格认定中心将结合全市毁财价格认定专题业务培训会、编印的认定要点及案例解析,加大对县市区毁财价格认定工作的业务指导,助推全市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