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召开2023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20日下午,郑州市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廉政谈话会,会议由中心李猛主任主持并讲话,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国家、省市纪委监委关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了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不敢腐”的敬畏打牢“不能腐”的底线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树立有职必有权,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职必查办,贪腐必惩处”的理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向纵深。把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从思想源头上祛除贪腐之念,做到时刻用党纪党规校正心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会议强调要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堵塞漏洞隐患,强化权运行监督,规范高效廉洁用权,实现制度约束全员额、全方位、全覆盖;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止“四风”,坚决清除腐败产生的温床,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特别在春节期间,要认真贯彻全市廉政谈话会精神和市纪委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做到严于律己,切实营造清廉、文明、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郑州市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