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与三亚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建+业务”双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图片26

促进新形势下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融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恰逢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五周年之际,2023年4月12日,海南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陈皇汉带领支部党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三亚市与三亚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三亚城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置业公司董事长蒙朝东、城投党委党群部部长黎昱欣、置业支部书记蒙文静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情况,围绕如何加强跨支部之间的组织共建、业务共融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结对共建”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加强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党建联动实现经验共享、专业共享,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共同提高。

三亚城投集团系三亚市人民政府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资产879亿元,旗下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21家,参股公司8家,托管公司8家;企业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服务综合运营、城市更新和园区开发、住房建设及建筑材料等五大产业板块。三亚城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城投置业)为三亚城投集团全资重点子公司,三亚城投置业党支部35名党员,主要党建工作的亮点为“项目建到哪,党旗插到哪儿”,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在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党员突击队总是冲锋在前,扛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还被三亚市委评为A级示范党支部。

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会后三亚城投置业项目部工作人员向省价格认证中心参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负责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的土地取得费、项目立项、前期专业费、建筑安装工程费、管理费用等房地产开发成本,并进行详细解读,为涉纪涉案房地产价格认定提供珍贵的一手房产开发成本资料。双方还前往三亚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开发建设、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三亚市天涯区西瓜、芒果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该项目采用新式的装配式建筑和传统建筑的建设情况。

此次三亚之行,是海南省价格认证中心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双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省价格认证中心紧扣价格认定实际,探索“联动、联合、联结”的“党建+业务”的工作机制。通过共建共融,提高了中心人员专业能力,同时今后开展涉案房地产价格认定将得到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海南省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