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一行赴平谷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方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结合《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调研工作方案》安排,5月10日,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潘育同志带队到平谷区价格认证中心开展调研。

图片29

助力农业科技创新,打造农业中国芯。同志们首先来到北京平谷中关村农业科技园创新工场参观了解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并走进京瓦中心实验室观看智能装备、生物技术实验设施。随后,一行人来到峪口镇南营村“博士农场”基地,在未来果业示范园内,大家走进大棚,水肥一体化智慧调控云服务系统的应用,开启了果园管理的“智慧模式”。联系价格认定工作实际,大家深入了解了新式大棚与传统大棚的功能差异及价格影响因素。据了解,新式大棚的市场价格受到材料、类型、大小、人工费用等因素的影响,根据结构和功能的不同,造价成本差距很大,现代智能温室结构,造价成本更高。

图片30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平谷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谋划新时代发展路径,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首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平谷区价格认证中心负责同志介绍,“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平谷区价格认证中心强纪律、守规矩强作风、提效能1-4出具涉案财物价格认定结论书95同比增长100%,认定金额达到716万元。近年来,平谷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激励中心干部坚定信心,在履职尽责勇担当上做表率,在推动平谷建设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潘育同志肯定了平谷区价格认证中心工作成效并强调: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引领未来。随着智能设施等新兴产业产品逐渐走向市场,价格认定工作也要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形势,紧跟科技步伐与时代主流,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丰富知识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用现代手段做好新时代价格认定工作,不断开创价格认定工作新局面。平谷区价格认证中心也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为农业领域相关的价格认定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智慧。

                              (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