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举办首期青年干部“业务我来讲”价格认定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价格认定队伍,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组织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干部“业务我来讲”业务培训活动,选派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挑大梁、唱主角,以学促行强本领提干劲,争当价格认定“行家里手”。

从事价格认定工作10年的邓淇峰“故意毁坏财物类案件价格认定”专题作第一期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领读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印发的《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规则》《机动车价格认定规则》等规章,带领大家重温技术规范打牢认定基础。同时结合法规规范,对照日常工作实际和毁财案例,分享了自身的思考和认定心得,讲解内容丰富、有理有据,并且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深入思考和展望。

中心主任钟进枢表示目前,故意毁坏财物类案件日益增多,矛盾纠纷突显,成为价格认定工作的难点。随着市民的法制意识不断提高,对案件办理的流程规范、价格调查、市场价格和认定方法等了解越来越深入,对我们价格认定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要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工作规则,认真审核案件资料,依法依规作出结论。要做好毁财类案件价格认定的政策宣传,提醒办案机关要将相关情况告知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尽量减少群众因误解而导致的复核申请。

青年干部“业务我来讲”是东莞价格认定中心锻炼强有力干部队伍、推动岗位大练兵的重要平台,下来将每季度围绕不同主题举办一期,推动中心形成比思路、比担当、比创新、比业务的浓厚氛围,达到经验共享、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升能力的目的,为推动价格认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