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赴绵阳市涪城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司法部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法发[2019]32号)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司法厅 贯彻实施<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川高法[2020]53号)等文件精神,2023年5月23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三庭二级调研员李守正、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周宁主任一行六人到绵阳市涪城区开展了《四川省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质量研究》调研。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绵阳市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分管领导及市、区价格认证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调研座谈会上,绵阳市价格认证中心、绵阳市涪城区价格认证中心、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做了交流发言。绵阳市涪城区2021年1月被列为国家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平台在线调解试点地区,截止2023年5月,已成功在线调解价格争议纠纷360件,调解金额1164.67万元。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对绵阳市涪城区价格争议纠纷在线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实现在线调解工作常态化。

       (绵阳市涪城区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