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地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会议暨全省价格认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5月17日,浙江省价格认证中心在杭州市召开了地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会议。在会议上,各地交流了今年以来价格认定(复核)工作、综合业务平台应用、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省中心根据国家中心近期工作要求和省中心2023年工作思路,部署了全省下阶段价格认定重点工作,要求各地优质高效做好价格认定工作,加快推进价格认定“一网办”应用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

图片32

5月17-19日,浙江省价格认定业务培训班在杭州市举行,全省价格认定人员共108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安排授课的内容有: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工作实践与思考、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系统介绍及操作讲解、珠宝玉石首饰的鉴定与评估、房地产估价基本事项和比较法简介。培训中还安排了价格认定业务工作交流研讨,组织学员就近年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按规定,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考核。本次培训使同志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各地之间的业务沟通,更新了工作理念,提高了工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对推动全省价格认定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33

                           (浙江省价格认证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