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荥阳市价格认定服务中心对一批假(伪劣)农药进行价格认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近日,荥阳市价格认定服务中心受理公安局机关提请的价格认定协助,对一批假(伪劣)农药进行了价格认定。

我中心受理该协助后,充分认识到涉农案件的政治影响以及事关维护社会稳定的敏感性,第一时间成立价格认定小组,要求高标准完成价格认定工作。价格认定小组认真审核相关资料对提出机关提供的材料逐条核实;价格认定小组对价格认定标的进行详细现场查验,明确了规格、型号、质量标准;价格认定小组广泛开展市场调查,听取专业人员意见;价格认定小组召开市场调查专题会,进行多方询价对比对该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价格认定小组根据《郑州市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条例规定的程序,最终运用市场法对该标的的价格进行合理测算,并及时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涉案金额28000余元,为公安机关顺利办案提供了价格依据。

荥阳市价格认定服务中心不断强化专业培训、增强业务本领,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助力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假农药“坑农害农”行为,确保优质农资下乡进村、到田到户,保障农业稳产增产。

       (荥阳市价格认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