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全市价格认定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5月18日,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价格认定系统工作会议。各区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市价格认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区两级价格认定机构分别围绕2022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价格认定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等作了交流分享。结合今年价格认定工作要点,会议通报并部署了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评查、跨部门网上协同系统建设运行以及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和“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推进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根据本市价格认定业务规范化建设计划,会议就2020—2022年度价格认定案卷评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开展了价格认定业务规范化建设专题问卷调查。

最后,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何青华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并对全市下一阶段价格认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价格认定信息化水平,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作进程;二是进一步拓展价格认定工作新领域,积极探索服务发展改革中心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价格认定工作规范化水平,深化细化机制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价格认定系统队伍建设,推动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