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价格认定典型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适应价格认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全省价格认定员分析解决价格认定疑难复杂问题能力,防范价格认定风险,4月21河北省组织召开全省价格认定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各市、部分县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7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对近两年来的25个涉纪、涉刑、涉行政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讨。涉案标的涉及动物、植物、贵金属、高档收藏酒等多种资产类别。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交流,分享交流工作经验。通过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促进我省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价格认定公共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河北省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主任崔茹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就进一步提升价格认定工作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及时价格认定典型案例辑印成册,用以指导工作。二是创新形式,不断加强价格认定理论的学习和交流,大胆创新,全面提升我省价格认定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价格认定工作全过程,高质量完成价格认定工作任务。

    (河北省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