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东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价格认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近期举行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东莞发展和改革局韩庆新二级调研员出席会议。

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钟进枢主任对全市2022年价格认定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发展改革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价格认定工作,强力推进“五个聚焦、五个向好”,全年共办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涉及财产价格认定16503,涉及金额33.9亿元,高质量完成价格认定各项工作,为我市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钟进枢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价格认定主业。高质量完成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涉及财产价格认定工作,保持价格认定工作“零复核”,为东莞“双万”城市和经济稳增长工作贡献力量。二是扩充市场价格调查渠道,建立大数据价格信息数据库。三是稳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价格争议纠纷多元解纷和司法协同合作机制的东莞模式。四是做实做细价格认定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东莞发展和改革局分管领导韩庆新对中心2022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指示: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找准新时代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定位和前进方向;二是展现更大魄力,高水平推进价格认定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高水平价格认定队伍。

                                              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