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赴虹口区、闵行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我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加强本市价格认定业务规范化建设”的调研主题,5月11日、16日,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何青华带队先后赴虹口区发展改革委、闵行区能源管理和价格认证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在虹口区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机构人员配置、涉刑事价格认定工作情况、综合业务平台应用情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介绍了本市价格认定业务网上协同系统建设进度及试运行安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闵行区能源管理和价格认证中心,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机构改革和人员队伍建设状况,涉纪检监察、涉刑事和慈善捐赠等价格认定工作及综合业务平台应用情况,并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通过调研,我们初步排查了目前区级价格认定机构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将结合后续调研工作,进一步发现问题,收集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研究对策措施,以期进一步推进全市价格认定系统规范化建设,推动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