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价格争议商事调解审判(滨湖)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近日,“法耀湖湾 益企护航”主题活动暨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在无锡市滨湖区召开。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滨湖区人民政府、滨湖区人民法院等有关单位参加座谈会。会上, “无锡市价格争议商事调解审判(滨湖)中心”揭牌成立。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叔军表示,此次基层人民法院设立首个价格争议调解中心,为全市价格争议解纷工作树立了榜样,是价格主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实司法为民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无锡市提升矛盾纠纷调处能力,打造社会治理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发挥重要作用。

周叔军就如何发挥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和基层法院的自身优势融入大调解机制,进一步提高调解工作的影响力、公信力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振精神、铆足干劲,积极融入社会基层矛盾综合治理新格局,不断探索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新思路、新路径,统筹研究线上线下调解双通道,努力打造公共服务新品牌;二是要把握数字转型新机遇,立足部门实际,加强交流协作,建立健全多元化涉企纠纷解决机制,完善调解联动工作体系,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三是要聚焦中小企业买卖合同承揽合同股东纠纷等主要矛盾,深入开展援助调解,推动大量群体性涉企纠纷高效化解。

无锡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塑造品牌,争取为推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无锡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