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镇巴县线上集中调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近日,陕西省镇巴县价格认定中心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集中调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20件,及时有效遏制了上访苗头,避免了社会矛盾的产生为促进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起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8年7月,某物业公司进驻该县某新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向该小区住户按每户2000元的标准收取装修保证金。按照约定,在业主正式入驻后,物业公司应当及时退还装修保证金,但物业公司一直拒绝退还。协商无果,该小区业主集体诉至镇巴县人民法院法院收到诉状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推送至镇巴县价格认定中心进行纠纷调解。

镇巴县价格认定中心受理后,分别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代表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针对该起矛盾纠纷人数多时间长的特殊性,县价格认定中心组织召开由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共同参加调解前期意见交流会。会上,县价格认定中心主任毛雁对《物业管理条例》《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等法规条文进行了讲解,并根据《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以及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意见交流经过讲解和引导,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镇巴县价格认定中心提出的调解方案物业公司同意退还业主装修保证金,并如数退补物业费。

2023年4月24日,通过人民法院线上调解室镇巴县价格认定中心集中调解成功物业服务合同纠纷20件通过本次线上群调,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充分体现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社会“稳定器”作用,维护群众合法价格权益、促进镇巴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发改力量

        (陕西省镇巴县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