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内训外学促提升 比学赶超育人才 开展青年干部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为进一步加强价格认定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干部交流学习、成长成才,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多措并举开展青年干部交流学习活动,采取“内部训”和“外出学”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年轻干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一、加强内部互观互评找差距

为进一步看到问题、找出差距,以扎实的业务能力推进价格认定工作落细落实,丰富价格认定练兵手册中心2023年共举办了四期“业务我来讲”培训活动,由青年干部分别对价格认定实物案件办理流程、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案件、故意毁坏财物类案件价格认定等进行讲解,各青年干部认真准备、深入专研,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与具体办案相结合、与提升执行力相结合,蓄力推动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系列“内部训”交流学习活动,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寻亮点、找差距、补不足”的意识,激发了“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二、外出学习,互学互鉴促提升

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赴东莞市寮步镇香博园深入沉香种植基地,调研沉香产业发展情况,加深了解目前沉香及其制品的市场发展情况,有效弥补了认定人员对沉香价格形成了解不足的“短板”;前往厚街镇特色黄金小镇进行调研,实地走访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实验室和东莞美和珠宝有限公司,仔细听取黄金珠宝检验的流程和核心环节等介绍,详细了解贵金属回收利用的过程,了解黄金珠宝首饰的生产加工制造过程,进一步拓展青年干部的专业能力

三、谈感悟互帮互助明方向

根据局机关党委关于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中心青年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党委交办的学习重点,确定了每月学习计划和负责青年干部,抓实干部领学研读,积极探索新学习方式,注重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学习小组同时围绕工作经历、工作感悟、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共同聊收获、谈困惑、提建议,畅所欲言。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自身短板,加强专业技术知识学习,丰富知识内涵,为价格认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莞市价格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