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石灰岩资源税计税价格认定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为确保徐州市石灰岩资源税2024年一季度计税价格认定工作顺畅实施,近日,徐州市发改、税务、财政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徐州市中心吴保喜同志首先向会议报告了徐州市石灰岩资源税应税企业分布和经营现状、资源税计税价格法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水泥生产企业资源税计税价格认定的必要性、计税价格认定技术方案和实施步骤以及2024年一季度拟定计税基准价格方案。纳税企业、税源地税务部门贾汪区税务局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表了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开展石灰岩资源税计税价格认定既是落实《资源税法》和相关法规的要求,也是规范征纳行为、公平税负的必要举措。2024年一季度试行基准价格30元/吨符合实际,具有可行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资源税应税矿产品价格认定推进事宜和财政经费保障问题,为徐州市资源税计税价格认定工作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