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务虚会议定价格认定工作总思路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近日,徐州市中心召开价格认定工作务虚会议,总结2023年度工作的不足,分析基层价格认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研究2024年重点工作。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会议认为,2023年徐州市县两级坚守价格认定工作初心,圆满完成了价格认定各项工作,并在涉纪、计税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调处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突破。同时查找出工作中的不足,一是对县区工作指导不够,县区整体工作有待加强;二是涉纪涉案价格认定案卷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税价格认定工作创新不够,自主开发主城区房地产价格认定系统工作进展不大。

会议明确了基层价格认定机构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总思路。一是要持续做好做强涉纪涉案涉税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调处工作;二是要突出服务发改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数据产业价格形成规律;三是要加强价格认定基础理论研究,营造价格认定区别于社会中介价格评估的舆论氛围,为未来的机构改革打下基础,推进价格认定行政化进程。

会议确立了2024年徐州市中心的主要任务:一是涉纪涉案价格认定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二是在价格认定各项工作中积累数据资源,每项市场调查的采集数据都要进行标准化整理,形成数据库资源;三是加快主城区房地产价格自动认定系统建设,第一版务必在三季度上线运行,不仅服务于计税价格认定工作,也力争服务公积金贷款发放等项目;四是资源税计税价格认定工作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五是价格争议调解工作持续深化,形成可复制经验做法。

总之,2024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全市价格认定系统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创新创优,奋发有为,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

      (徐州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