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价格认证中心赴珲春市调研“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为掌握“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期,吉林省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许俊杰一行四人到珲春市进行调研,并在珲春市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珲春市价格认定工作分管领导、认证中心主任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在珲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审判辅助融创中心、一站式慧执中心、执行辅助数智中心、5G法庭,详细了解了五个工作区域的工作流程。并近距离观摩了珲春市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珲春市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线上线下人民调解的基本操作过程。

参观过后,省中心调研组对珲春市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表示了高度评价和赞赏。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联动机制,共同提升“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珲春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对“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工作开展面临的问题等情况。调研组对该中心机构转型、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联合调解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珲春市价格认证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推动国家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创价格争议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新局面,以高效便捷的服务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珲春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