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在四平市举办价格认定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为推动吉林省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吉林省价格认定人员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吉林省价格认证中心于近期在四平市举办了吉林省价格认定业务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课程包括:《林木价格认定规则(2020年)》解析、《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制品)价格认定规则》解析、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三项内容。

本次培训改变了以往由省中心工作人员担任授课教师的培训模式,选定了两位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担任授课教师,还特别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调解认定处负责人尹红前来授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教师根据价格认定工作实际,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筛选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在价格认定方法选用、价格认定规则理解与运用、如何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价格认定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吉林省价格认定业务骨干共11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吉林省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