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开展奢侈品业务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1月30日,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应邀赴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开展业务交流,就名牌消费品(奢侈品)价格认定标准体系建立,进一步规范价格认定工作程序进行研讨。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潘育、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秘书长方隽、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会长张琛及有关同志参会。

会上,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方隽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专业领域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方向。结合我国奢侈品市场情况,准备于近期建立规范各类二手名牌消费品的团体标准。

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潘育同志提出,协会规范的名牌消费品团体标准对于贴近市场快速准确判定名牌消费品价格,严谨高效助力纪检监察和公检法机关办案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协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力度做好价格认定工作专业领域支撑,在服务司法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下一步,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将持续推进价格认定1+N”建设,下大气力做好与行业协会和专业人士的“内外协同”,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在专业培训、协助工作开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价格认定工作不断规范化、标准化。

  (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